客死他乡

颠沛流离

留金 三

前文见tag




三、





    杜见锋在三青团一呆就是近两个月。

    部队上也没传信让他归队,杜见锋深知自己现在的处境尴尬,反倒是放开了,干脆叫毛利民把东西置办齐了,一副常驻此地的做派。

    陈副部早些年与杜见锋是一同作战的兄弟,他读书多,心思细,和杜见锋倒是互补,两个人处的不错,战场上几年下来都是过命的交情。陈副部后来调配到三青团做领导,前段时间隐隐听闻了关于杜见锋的些许传闻,便写了申请调他来此。

    杜见锋深知老友心思,虽然来时话说的狠,却也没多为难那些学生。






    方孟韦下了理论课,抱着书往宿舍走,想着放下东西去食堂打饭。

    到了宿舍门口才发现没带钥匙,他住的是双人间,舍友前天生了病回家修养,没人给他开门。他仔细想了想,估摸着是下课走的急,钥匙落在桌洞里,便又急急朝教室去。

    杜见锋给一个班的的学生指导完近身格斗,晃悠着朝自己屋走。顺手从口袋里摸出盒烟,歪着头挡着风想点一根,火柴却怎么也划不着,他一根接一根的扔,脚底下零零散散的撒了一地。

    半盒进去了还是没点着,杜见锋口里骂了句:“艹!”火柴盒一扔,稀里哗啦的几根全飞了出去,正好砸在一人的鞋上。

    杜见锋抬头一看,是方孟韦。

    他娘的。他暗暗骂了句,只在心里,没出声。

    “杜长官。”方孟韦低头看看自己脚边的火柴,又抬眼看看杜见锋,“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 杜见锋歪着头笑,“老子这不是看见你给你打招呼吗。”

    方孟韦嘴角扬起几分,“原来杜旅长都是这样给人打招呼。”

    杜见锋“嘿嘿”笑两声,见方孟韦抱着书,问:“你不去吃饭,抱着书干嘛去?”

    方孟韦道:“钥匙忘在教室了,宿舍没人,我去找钥匙。”

    杜见锋点点头,方孟韦见没什么事便要走,刚走两步,突然听杜见锋在身后道。

    “这个点教室早就落了锁,你进不去。”

    方孟韦转身,皱着眉看他。

    “那怎么办?我去找负责的老师。”

    杜见锋“啧”一声,“你这一来一回的时间来不及,你还吃不吃饭了?”见方孟韦不说话,又道:“你先把书放我那儿,顺便吃两口饭,等晚上你回了宿舍我给你送过去。”

    方孟韦迟疑一会,点点头,走到杜见锋身边,“不用你给我送,我自己去取。”

    杜见锋望着他的眼睛,露出个痞里痞气的笑,“好,都随你。”
   





    到了杜见锋的房里,正巧赶上毛利民打饭回来,他见两人一同进屋,先是一愣,随即道:“可巧今天打的饭多,不然还真不够吃。”

    杜见锋听了抬手捏捏方孟韦的脸,方孟韦没来得及躲,只好被他捏了两下。

    “打得少也不怕,这小孩儿瘦,吃得少。”

    毛利民端着盘子在旁边看的发懵,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 “旅座你洗没洗手啊,这格斗课滚得一身泥,手也不干净,就直接捏人家脸。”

    这会改成杜见锋愣了,方孟韦没撑住笑出声来,捂着肚子弯下腰。

    杜见锋脸上挂不住,嚷嚷道:“怎地,老子手就不干净了!”说着又要去捏方孟韦的脸,方孟韦见了立刻闪身,让他扑了个空。

    “杜见锋,快吃饭吧。”他捯匀了气,说。

    杜见锋看他一眼,“吃。”

    方孟韦也看他,嘴角和眉眼都弯弯的,脸颊上有个隐隐的酒窝,杜见锋瞧得不真切,以为是自己眼神出了问题,眯着眼睛想凑近了看,方孟韦却转了身。

    “给。”他从盘子里拿出一副筷子递给杜见锋,见杜见锋木在原地,便用筷子尾戳戳他手臂,“杜见锋,筷子。”

    “啊.…”杜见锋回过神,接过来,“哦,筷子。”

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80)